衝擊博客

在全球環境中處於領先地位

Old Globe, selective focus over Ontario, Chicago, American midwest

作者:愛德華·馬格德

我們生活在一個全球聯繫的時代。我們通過全球經濟和相對容易的旅行相互聯繫,使我們能夠以以前相當困難的方式相互瞭解。此外,互聯網也使得人們幾乎可以瞬間與那些有著截然不同的歷史和文化規範的人建立聯繫,這些歷史和文化規範既令我們困惑又著迷。

這種聯繫也帶來了挑戰。我們作為人類同胞,似乎應該能夠輕鬆地相互聯繫,但有時我們被這些差異搞糊塗了。

作為領導者,我們希望跨越文化界限,為商業、教育和照顧那些比我們不幸的人服務。當然,我們中的許多人都在試圖找出如何與那些沒有和我們相同的方向的人交流。這種交流有多種形式。

為了領導好,我們知道建立信任是關鍵。例如,我們中的一些人在溝通中非常直接。我們說出我們的意思,說出我們所說的。我們其他人則不那麼直接,說話的措辭也更加微妙。愛琳·邁耶在她的著作《文化地圖》中將這種現象描述為低上下文與高上下文交流。跨文化交流的一個很好的一般規則是傾向於更具體的直接語言,同時對那些自然地以高語境風格運作的人敏感。這些人可能會因為說話的直接性而推遲,因此,明智地說,"如果你允許我直接,我會盡力不冒犯","請告訴我,如果我的語言似乎太大膽或苛刻,因為這不是我的本意。

邁耶斯指出的另一個不同之處在於,個人關係對於商業安排的核心是多麼重要。在某些情況下,有必要,對所有人都有利,以傳達對家庭、挑戰和希望的關注程度。如果我們希望説明其他人成長和繁榮,正如所有領導人的目標一樣,花時間傾聽和清晰溝通以及具有文化敏感性是勢在必行的。

©1994-2022. LeaderImpact (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