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博客

設定目標和解決問題

作者:愛德華·馬格德

日期:2021年7月19日

我認識一位領導和規劃顧問,他堅持認為,75% 的領導者寧願解決問題也不願設定目標。他是通過採訪數百名不同情況的領導人來確定這一點的。因為我對這類事情感興趣,所以我開始思考一些顯而易見的問題,比如「為什麼有人更喜歡一個而不是另一個?還有,「這有關係嗎?

如果你是那種喜歡設定目標的人,你可能喜歡通過挑戰自己做更多的工作並取得更大的成績來檢驗你的成就,並面向未來而努力。你可能會認為問題是消極的,或者必要的,但不是激勵性的。

如果你是那種喜歡解決問題的人,你的動機是消極潛力的挑戰。許多領導人都是這樣的。採取一些困擾每個人或阻礙進展和工作與解決方案的想法,直到你解決它真的激勵你。

事實是,兩者都對你的領導至關重要。無論您是從設定解決問題的目標的角度考慮問題,還是從解決阻礙我們實現目標的問題的角度考慮問題,結果都可能是向前邁出的同樣積極的一步。那麼,為什麼要區分呢?

首先,重要的是知道如何與自己談論你在追求未來時面臨的問題。嘗試列出您面臨的問題和您需要實現的另一個目標清單。哪一個讓你感覺更像跳進去努力工作?無論哪一個對你更有激勵,試著在你的個人、職業和精神發展類別中快速列出三件事,無論是問題還是目標。

其次,知道如何與團隊交談非常重要。如果你試圖找一個目標制定者來解決問題,她可能沒有那麼有動力,甚至可能不知道為什麼。顯然,情況也是如此。

©1994-2022. LeaderImpact (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