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博客

當你有決策疲勞時做決定

作者:愛德華·馬格德

日期:2021年6月23日

決定,決定!

顯然,做出正確的決定是領導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一位我以前認識的顧問說,「一旦你知道事實,決定就會向你跳出來。這是事實,但了解事實並非總是容易的。在當今複雜的全球經濟、政治極端和快速的技術發展世界中,更不用說全球大流行了,要將事實彙集起來變得越來越困難。

大流行的結果之一是人們有很多"決策疲勞"。當我們做決定的能力耗盡時,就會造成這種情況。我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試圖猜測將要發生什麼,它將持續多久,以及它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什麼影響,無論是個人還是專業。

喬薩克斯頓,作家,演講者和領導教練,有一個播客稱為 鉛的故事。在最近的一集裡,她談到了決策疲勞,以及在不確定的經濟中,經過幾天和幾周的決策,比如資本購買,或者當大流行可能鎖定我們的客戶時,我們是否要擴大業務,我們只是在決策方面撞牆而已。

這也會影響我們的個人生活。薩克斯頓談到,經過長時間的緊張決策后,有人問她晚餐想要什麼。這不是一個通常很難回答的問題,但是當你處於決策疲勞狀態時,所有的決定都是困難的。

這對我的影響有點不同。當我到了那個地步, 不僅僅是關於晚餐的決定更難, 我只是不在乎。看來我有有限的事情, 我可以關心, 在這一點上, 晚餐沒有列出來。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首先,聽喬的播客。你可以 在這裡找到連結。她是2021年11月18日我們領導人行動峰會的特邀演講者。我發現她熱情、有見地、聰明、有魅力。第二,試著列出正在發生的事情。當我們把事情寫下來時,我們往往對它們更客觀。嘗試做決策樹,列出需要做出的決定之間的關係。最後,確保您有人與誰一起處理您的決策。獨自行動幾乎不是個好主意,但當壓力大的時候,分擔你決定的重擔尤為重要。

喜歡這篇文章嗎?在這裏閱讀關於誠信作為領導者 的重要性

Next Story

正直

©1994-2022. LeaderImpact (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