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博客

你的訃告會怎麼說你?

作者:愛德華·馬格德

日期:2021年7月13日

我們大多數人將沒有機會看到我們的訃告。但我們確實有機會寫出來。想想你想讓你的訃告怎麼說你。你想被個人、職業或精神記住什麼?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你今天在做什麼,使之成為現實

這似乎是一個負面的話題,但現實是,我們都會死。我們無法控制這一點,但我們確實可以控制我們離開時所說的話。

有一個著名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家庭與"戰爭藝術"有聯繫的人。他們製造武器,開發作戰手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家裡的兒子之一,以使用炸藥而聞名。他實際上被譽為炸藥的發明。

當阿爾弗雷德的弟弟盧德維格去世時,至少有一家法國報紙錯誤地報導了阿爾弗雷德的死訊。錯誤很快就被糾正了,但在阿爾弗雷德有獨特的機會閱讀自己的訃告之前。他在文章中被貼上"死亡商人"的標籤,文章繼續說,他通過開發戰爭工具積累了巨額財富。

這種對阿爾弗雷德一生作品的公開譴責使他重新思考自己的遺產。他利用自己的巨大財富,為推動科學和文學,特別是諾貝爾和平獎,贏得了多個獎項。實際上,他能夠改寫自己的訃告。

我們大多數人將沒有機會看到我們的訃告。但我們確實有機會寫出來。想想你想讓你的訃告怎麼說你。你想被個人、職業或精神記住什麼?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你今天在做什麼才能實現這個目標?

©1994-2022. LeaderImpact (TM) All Rights Reserved.